环球彩妆师联盟

环球领先美妆造型时尚平台,彩妆造型社区媒体。

ITI肌救宝:做好这些防护,脂肪粒自行消退!

脸上经常可以看到冒出一颗颗白色颗粒状的东西,我们一般称它为脂肪粒。脂肪粒很多小伙伴都误以为是护肤品太油腻造成的,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?ITI肌救宝今天带大家全新认识脂肪粒的生成和应对脂肪粒的方法,让脂肪粒自信消退!

 

脂肪粒是什么?

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,约针头般大小,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,一般发生在脸上,主要好发于眼部,确切的说是集中在眼睑周围。

脂肪粒是怎样形成的?

脾脏虚弱

脸上容易长脂肪粒在中医的角度来说也是脾脏较虚弱的一个表现,因为,脾脏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,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较大。

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

长期经常吃油腻的食物,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,不利于排出,逐渐堆积在皮肤里就会形成脂肪粒。

不正确的保养习惯

不正确的保养习惯是脂肪粒的诱因所在,眼部肌肤柔弱,如在使用洁面产品或面霜、乳液的时候,对眼睛周围也进行了涂抹,将脸部的护肤产品涂抹在眼部,眼部的皮肤就会被堵住,形成脂肪粒。

错误的化妆手法

错误的化妆手法也是脂肪粒增长的一个原因,频繁地使用磨砂或去角质的产品,涂抹力度过大或手法不当,很容易划伤皮肤,脂肪粒就在皮肤自我修复的过程中产生。

去除脂肪粒小窍门

使用橄榄油

每晚用橄榄油卸妆,然后按摩生长脂肪粒的部位,可有效防止脂肪粒的生长。若是脸上没有妆容,也可以先清洗脸部,然后再用橄榄油按摩。

定期去角质

去角质的频率不可过于频繁,除了油性皮肤需要每月2-3次去角质之外,其它肤质可每月去一次。记得每次去完角质都要使用补水产品和保湿产品,以便为肌肤提供水能力量,平衡水油。

注意饮食

平时多注意饮食,不要吃过于油腻的东西,而且吃完以后不要急着躺在床上,建议多次少量的喝水,以稀释身体中的体液和皮脂分泌物,让皮肤更通畅的呼吸。

生理调节

脂肪粒的形成原因与皮肤油脂分泌不均有关,这是由于脂肪代谢紊乱造成的,所以生理的调节也是清除脂肪粒的手段,平时做一些体育运动,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。要消除脂肪粒,除了以上的方法,平时也要注意眼部的清洁,适当加以按摩,做好防晒措施。

经常喝水

多喝开水是给肌肤保湿的最好最天然的方法,因为水能令细胞充盈,也能促进新陈代谢,可助于油脂的排出,从而减少脸上长脂肪粒的机会。

涂维生素E

每晚洗完脸后,用维生素E油在有脂肪粒的地方涂抹均匀,大约两周脂肪粒就会干掉,这时很轻易就可以剥落了,但有些也无效。不过涂抹维E的方法比较保险,只是耗时较长。

使用清爽型眼霜

眼部周围的脂肪粒很多是由于小创口引起的,皮肤干燥就容易产生创口,所以使用眼霜是滋润肌肤预防创口产生的好办法,而且眼霜能够滋养眼部肌肤,让皮肤更加弹滑细腻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环球彩妆师联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