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球彩妆师联盟

环球领先美妆造型时尚平台,彩妆造型社区媒体。

TWOME突美祛痘为你安利长痘饮食禁忌

痘痘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,但饮食不当,过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性食物,致使皮脂腺分泌异常,也是痘痘发生的主要诱因。TWOME突美祛痘为你安利长痘饮食禁忌,让你由内而外调养灭痘不留痕。

 

 

 

首先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,多吃能使体内血液变成碱性的蔬菜、水果,少吃高脂肪、高糖及刺激性食物。具体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饮食宜忌。

 

 

宜吃富含维生素A和B的食物。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,能防止毛囊角化,消除粉刺,调节皮肤汗腺功能,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蚀。

 

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:胡萝卜、韭菜、荠菜、菠菜、动物肝脏等。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过程,参与糖、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。各种动物性食品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,如动物内脏、瘦肉、乳类、蛋类。含维生素B2的还有绿叶蔬菜。维生素B6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,对本病防治大有益处。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、瘦肉类、豆类及白菜等。

  

富含锌的食物也有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。如瘦肉类、牡蛎、海参、海鱼、蛋类等。

 

宜食清凉祛热食品。痘痘患者大多数有内热。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、生津润燥作用的食品,如瘦猪肉、猪肺、兔肉、鸭肉、木耳、蘑菇、芹菜、苋菜、莴笋、丝瓜、苦瓜、西红柿、绿豆、黄豆、莲藕、梨、山楂、苹果、西瓜等。

忌食甘肥厚味。中医医学认为,痘痘是因过食肥甘厚味,以致肺、胃湿热熏蒸而淤滞肌肤所致。因此,含油脂丰富的动物肥肉、鱼油、芝麻、花生及各种糖和含糖高的糕点等食品最好少吃。

 

忌食辛辣食物。辛辣食物刺激机体,常常导致痘痘复发。这类食物如酒、浓茶、咖啡、韭菜、大蒜、辣椒、虾、狗肉等均不宜食用。

此外,如羊肉、鸡肉、南瓜、龙眼、栗子、鲤鱼、鲢鱼等也应少吃。

 

 

各位痘友们,以上这些长痘的饮食禁忌你们都Get住了吗,那就赶紧管好自己的小嘴巴不要乱吃哦,这样痘痘才能更快消灭呢。


评论

© 环球彩妆师联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